close

以前我自认“背”歌词还蛮厉害的,而且很多时候也不用背的,只需要熟悉那首歌,词就很自然的牢记在
脑海。但是最近就不知道怎么搞的,老是有“忘词”的毛病!身边的人说我可能通告太累,但我在怀疑
是否自己年纪变老了!哈哈! 话说最近在上台湾电视通告,所以要现场唱新歌《王子》(其实我都唱现场的
啦!所以特别担心!哈!)结果之前几天都没发生什么,后来有一天就突然唱到一半,“忘词”咧!天啊!
而《王子》这首歌又不像一般的情歌,通常以前忘词,我就可以自己乱掰,把一些“新创作”唱进去,神不
知鬼不觉的!(哈,其实歌迷都听得出来!)但这首就有点难度,因为歌词太有个性,不是一般的情歌,所
以考倒我了!如果其中一句忘了就很难接下去唱了。 “黄昏”和“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算是我唱得最多的
歌了,但是偶尔就突然会慌神忘了其中一小段!这些歌,台下歌迷都会唱,所以就。。。哈哈。最近电视录
影也有在唱一首旧歌“重伤”,结果花了整个早上重复听iPod,以为万无一失的,结果录影时,最后几句就
这样空白了,当场笑了出来,直接自己“自首”说我又忘词了!哈哈! 记得上一张专辑《主打张栋梁》里有
一首“忘记爱过”的歌词就真的有难度了,因为字多歌又快,所以很多次都会在突然之间就要临场表现,自
己改词咯!哈!有多少次你们有听出来吗?尤其是在大型的演出,忘词可能是很难堪的事,因为自己会有心
虚的表情表现出来。。。哈哈。 希望忘词的怪病不要纠缠我太久,因为我还要唱很大很大的演唱会!但是最
近还有歌迷告诉我对我忘词还充满了期待,因为他们想听我如何加盐加醋呢!哈哈。




6/3 棟樑
www.onlynichola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