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记得《王子》专辑是从去年2006年的6-7月就开始收歌,然后十二月开始录两首歌“王子”和“Heart”。
说到“王子”原来的名字其实是“孤军奋战”,但是后来我们觉得名字太重了,有点不适合我的形象,所以
就改了“王子”,没想到最后竟变成了专辑名称,因为企划部觉得刚好符合了我们要定的定位和方向,而
且曲风也是很新鲜,有点酷酷的!更巧的是我们在改名字之前并还不知道词曲人是“小王子”,所以后来
确定了歌名才知道连词曲人也叫“小王子”,觉得好神奇啊!哈哈!


当然翻唱马来合唱K歌”My heart”也是一种新的尝试,因为知道这首歌已经在马来和印尼市场创下了很
高的销量,而且传唱度也是非常惊人的,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我也很喜欢他的悲情和神秘感,所以第一时
间要求公司把歌订下来!听说当时还有另外两家公司在要这首歌的中文翻唱版权,幸运的是让我要到了!但
其实要把合唱变独唱也有一定的难度,因为整首歌的编排需要改变,加上这的歌的悲情度真的是达到极点
!哈哈!所以唱得我在录音室差点崩溃!录完这首歌,我整夜不能睡,因为心情起伏太大,完全受到影
响。录音师还笑说“听到很想自杀的悲情歌曲”,不过希望大家不会有这种念头哦!


然后07年一月份就开始录“游戏”、“陌路”、“其实幸福很简单”和“如果”了!最近发片被传说“游
戏”抄袭西洋歌手Justin Timberlake的歌“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我也觉得很意外,因
为我们很早就收了歌,一月份也录了音,真的在听到Justin的歌之前就把编曲和歌录好了,所以觉得大家
还是别抹杀了词曲人的创意和心血作品啊!说到“游戏”也算是我的突破啦,无论曲风和唱法都是很心
的尝试!





7/4 棟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