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栋梁曾经唱过这首歌<爸爸妈妈>
之前,我刚开始听这首歌的时候
只是觉得这只是很普通的一首歌
并不觉得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渐渐地
我必须来到吉隆玻继续念书
开始自己独立的生活
由于从小我就是个独生女
从来没有试过离开家里
在我还没有到这儿来念书的时候
我离开家里最长的时间也只是只有10个小时而已
父母亲从来不允许我参加学校的露营活动
也从来不让我参加毕业旅行团
偏偏我又很向往这些活动
所以父母亲的反对
使到我不曾参加这些活动

记得有一次
我想要和朋友在高中的大考结束以后
与班上的同学们一起去旅行的
可是,他们还是反对了
那个时候的我
就很生气地骂他们重男轻女
还跟他们说为什么我每次都没有得到出去玩啊
只是整天待在家里
过后,他们才解释跟我讲
因为我是女生,很多时候都没有办法照顾自己还有
可能危险已经慢慢接近我
而我却还不知道
他们担心我的安危
他们担心我会不知道怎样解决紧急问题
他们担心我没有办法好好照顾自己

这件事情发生以后
我就不会在因为这些小事而发脾气
在我还没有来到这儿读书之前
我一直会因为一些小事而发脾气
所以那个时候周围的朋友
一直很迁就我
渐渐地,我不再发小姐脾气
我开始收敛自己的脾气
我开始学一些以前我不会的东西

以前在家的时候
我不会经常和我的爸爸妈妈聊天
因为我觉得聊天的机会还有很多
而且我也不会跟爸爸妈妈说
生日快乐,我爱你还有我想你啊之类的话
现在的我已经懂得跟父母亲说这类的话
而他们在我回家的时候
就会在我的面前告诉他们的朋友
我跟他们说这些话的过程
我知道其实他们很想听到这些话的

记得有一次
我妈打电话给我
而隔天就是我妈的生日
我们两母女聊了很久
而我看看已经快要接近午夜12点了
所以就跟我妈说生日快乐
哪个时候,我妈才知道原来他的生日到了
过后,她都会跟他的朋友提起这件事情
看着我妈提起这件事的表情
我知道她开心的
他知道我到现在一直想家
所以每天都会抽空打电话给我
身边的朋友说
我真的是一个幸福的女生
有一对疼爱我的父母亲

我真的谢谢我的爸爸妈妈
对我的养育之恩
谢谢他们让我一直在他们的保护下长大
谢谢他们不曾让我吃苦
只是现在的我没有办法经常陪在他们的身边
没有办法帮他们料理生意
很庆幸我爸爸最近雇用了一个好人
很谢谢他帮我爸爸料理生意
很谢谢他答应帮我暂时照顾我的爸爸妈妈
很谢谢他答应我不再乱发脾气
真的很谢谢,因为有他的帮忙
这样一来我爸爸妈妈才不会那么累
毕竟他们也是已经不年轻了啊

爸爸妈妈
以后,我一定会学会继承你们的生意,不会让你们的心血白费
以后,我一定会赚很多很多钱,让你们去环游世界,让你们放松一辈子
以后,我一定会很听你们的话,我一定永远孝顺你们
我知道你们现在除了担心我的学业以外
你们还担心我以后可以成功嫁人吗
就算嫁了,那么对方又会不会比你们疼我那样还要疼爱我
你们都很担心我未来的生活
但是我想要告诉你
不管怎样
我一定可以过得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