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岁的时候,我们都在做些什么事情呢?

我妈告诉我说,我三岁的时候就很羡慕我哥可以去上学

所以我就跟我父母亲说,我也要向我哥一样去上课

所以一到了新生报名的时候,我父母亲都帮我报名了

所以我三岁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念幼稚园了

而我还觉得很自豪地是,我是家里唯一一个上课的时候没有哭闹的小孩哦

不像我哥还有我弟那样哭哭闹闹的,哈哈哈哈

 

念了四年的幼稚园之后,我就理所当然地升上小学一年级咯

而我把竟然还在报名的时候搞了个大乌拢呢

因为我所就读的那一间小学是有分成A,B两校的

但是我爸去帮我报名的那一天,原本是要帮我报读A校的

结果当天他看到一队比较少人的队伍,他就贸贸然地去排队

过后才知道原来他排的竟然是B校的

所以到最后,我家的小孩就只有我一个人是读B校的

但我却很开心我爸帮我报错名,因为在那儿,我很开心地度过了我六年的学习生涯

 

我想,大家应该都忘不了小学第一天开课的情形吧

第一天开课的时候,有许多的父母亲都在教室看着他们的小孩

而我却叫我的父母亲回家去忙吧,还说,放学的时候,我自己搭巴士回家就可以了

然后我爸爸妈妈就这样回家了,然而放学的时候,就跟着别在校服上的巴士号码上了巴士

而上了巴士以后,我竟然从巴士的窗口看到我爸爸正骑着摩托车跟着巴士呢

回到家里以后,我就跟爸爸妈妈说,你们看,我今天几厉害,我没有不见

然后就跟爸爸说以后不要再跟着我了,但我爸并没有听我说,就这样跟了几个星期

因为他们知道我已经能适应小学的生活了,而他们也就这样放心了

 

升上了一年级以后,就会有很多生字要写啦

可是从小的我都是用左手写字的,但我妈却不喜欢我用左手写字

所以就去买了很多的手链给我戴在右手,做为记号,但我还是不当一回事

所以我妈不在我身边的时候,我就用左手

我妈在的时候呢,我就直接换回右手

就这样,左左右右的,渐渐地,我就可以用两只手一起写字了

但当我渐渐长大了之后,就再也不管左还是右了

 

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了

那个时候,我们班上有一个英文老师

每一次在Spelling之前,都会规定每个学生要拿多少分,不然的话就必须惨遭皮肉之苦

有一次的时候,我们的题目是Monday-Sunday,而我还是跟以往一样被规定那满分

但那一次,我错了两题,TuesdayThursday掉转了,

结果我就被打了那一次,应该是仅有的一次被打吧

念着小学的时候,都会被选上代表班上去参加歌唱比赛还有演讲比赛的代表

但几乎每一次,我都是失败的那一方,渐渐地,我就不在参加着类型的比赛了

 

升上了四年级以后,我就被班主任选上当学校的学长

我自己觉得当学长是个还蛮不错的事情的啦

每天早上都必须到一年级的课室值勤

看到那些弟弟妹妹们啊,都觉得他们好可爱,好听话哦

一下子跟他们玩游戏,一下子教他们唱歌,一下子教他们念书

 

升上了四年级以后,我的运动细胞也开始长出来了

所以每当到了运动会的时候,就是我就开心的时候了

虽然在准备的过程中很累,但是很好玩

每当运动会要来临的时候,我和队友们几乎都不用上课

而是每一天都在草场跑啊,跳的.........

到了正式运动会的时候,最开心的时候莫过于拿到奖牌的时候

不论是个人赛还是接力赛,只要拿到奖牌或是破了记录,都是我们运动员最安慰的时候

就这样跑跑跳跳到了六年级............

 

四年级的时候,我的好胜心也是超强

那个时候的我,最不喜欢的就是周围的朋友超越我

所以不管是在补习还是学校方面,我都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

我还记得那个时候,每一个科目,我至少会有两个补习老师

为的就是吸收比别人多的知识,就这样渡过了小学生涯

 

升上了中一以后,自己就已经不怎么爱读书了

只会把中心放在运动上,根本就无心向学

但值得庆幸的是,考试成绩还考得蛮不错的

中一到中三的学习生涯,是我自己本身觉得还蛮堕落的

其间也发生了很多让父母亲伤心难过的事情

而我因为曾经失去过,所以学会珍惜

而我中三的PMR成绩正是我新的开始

 

中四的时候,选了自己爱读的科系

做自己爱做的事情,跟懂得珍惜自己的人在一起

这一切的一切就好像是我的人生新的开始

中四的时候,可能成绩比较不错,所以老师们对我都很疼我

而我也开始再次爱上念书了,就这样度过了两年

因为重新爱上念书,所以考试成绩创下新高,得到不少的肯定

这应该是我还蛮安慰的事情的,而全级第三的成绩

更让我觉得我没让我的父母亲失望

 

中学的生涯除了把重心放在课业上以外

另外一个重心理所当然地就是在课外活动上咯

那个时候,因为自己很喜欢学校的圣约翰救伤队的制服

所以就这样贸贸然地加入这制服团体

但加入了以后,才知道这团体的管教真的有够严的啦

因为每个星期六都必须到学校报到

而集合的时间竟然还要早其它的团体一个小时,那就是7

只要迟到的话,就必须跑草场5圈还有伏地挺身30

但是即使没有迟到,跑草场还有伏地挺身都是每个星期都必须做的事情啦

 

待在圣约翰救伤队的团体里的这五年,其实还是有好玩的活动啦

每一年都会举办营火会,露营还有训练日

但当然免不了升级考试,操步考试还有一大堆的比赛咯

中一到中三的时候,营火会,训练日还有考试都是我最常出席的活动

而每一年都会要我们这些新进成员自己组成四人一组来比赛,做为评估我们的表现

到了中四还有中五的时候,终于是我训练别人而不是别人训练我了

到了最后,终于被选上代表学校去比赛了

刚开始的时候,觉得还蛮不可思议的,渐渐地,我们必须加紧练习

每一天,在学校上了两,三堂课以后,我们就必须开始练习操步,Nursing还有short case

其实那过程真的还蛮累的,每一天都必须练到下午四,五点才可以回家

回家以后又要开始补习还要准备功课,那个时候的我根本就是体力透支了

毕竟我还得要准备年尾的SPM,甚至还有想要放弃的念头

 

比赛的日子一天一天的逼近了,而我们也只能加强练习

希望可以拿个冠军回来,谁知道,我的手受伤了

但还是没有办法,还是必须上场比赛

来到了比赛那一天,凌晨四点就起床了

然后到朋友的家集合,因为我们必须把我们的头发擦上gel

防止头发乱飞一通,过后,就到学校去等巴士准备出发咯

而我们是最迟到的那一组,赶紧找了空课室之后,就把窗口关上

而我们每个人都有指定一个人来帮我们换衣,为的就是防止我们的战衣皱了

换好了衣服以后,我们还必须向企鹅般走路,当时真的觉得还蛮好笑的啦

而披伤上阵的我,在比赛结束之后,自己的伤口也拉到

到最后,我们竟然还自己换纱布,真是搞笑

到了最后,我们只是拿了个亚军回家而已

 

五年的中学生涯,参加过不少的比赛

有赛跑,抛铅球,保龄球,投资回答比赛等等,但都几乎与奖项差肩而过

 

就这样结束了五年的中学生涯

SPM成绩结束以后,就来到了拉曼学院就读了

读了两年,结束了Diploma的课程,成绩还算不错

起码把成绩再次拉了上来,总算对得起父母亲啦

 

然后就再念Advance Diploma

原本以为我应该会是不要放弃的

但现在的事实证明真不是如此

只因,我放弃了

 

这月底结束以后,我想我的求学生涯也正式画上了句点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