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文章想写很久了,却不知道要如何开始
家人对于我来说是最重要的,如果没有了他们就没有了我
我的家人包括了我爸爸妈妈还有哥哥还有两个弟弟
所以我就是我家除了我妈妈以外唯一的女生了
也就是因为这样,我的爸爸妈妈甚至是我哥哥都对我很严格
从我懂事以来,我似乎就习惯了他们的严格的管教
有的时候,我会觉得他们这样的管教,我很不喜欢
有的时候,我反而觉得庆幸的是幸好他们是这样管教我的

从小,我周围相处的家人,亲戚还有朋友都是男生
所以从小的时候开始,我的性格就是很男生了
就连我喜欢的户外活动都是女生们不喜欢做的
在小学还有中学的时候,我开始觉得自己是怪咔
怎么我喜欢做的事情都是我周围的女生朋友不做的
想要找朋友打羽球的时候,女生朋友总是不断地拒绝我
想要找朋友陪我一起骑脚车的时候,她们也是一直拒绝我
所以每一次都会"混"在男孩子堆里,也因为这样不少的女生都会看我不顺眼
使得我有口难言啊~~~~~~~~~~~~~~~~

像男孩子的性格让我变得很潇洒,很坚强,拥有自己的主见
在家人甚至朋友的面前,我都不习惯流泪
再难撑的事情发生了,还是继续撑下去
有的时候就算面对了"朋友"的冷嘲热讽,我也可以当做听不见
有的时候,我反而觉得自己好像还蛮冷血的,哈哈

小的时候,面对爸爸妈妈的严格管教
我会觉得透不过气甚至觉得他们有点重男轻女
每一次,哥哥还有弟弟们所要求的事情,他们一定会答应
而我同样的要求却换不来他们的答应
所以我都会觉得他们偏心,重男轻女
但是渐渐地长大了,我就知道他们不是重男轻女
他们是在保护我,不想要我受到任何的伤害
到现在,他们还是做的同样的事情
其实,我很想告诉他们,如果他们放手,让我去闯一闯
我也是可以拥有我属于我自己的一片的天空

从我懂事开始,每一次,只要我要求爸爸妈妈让我去跟同学们去旅行
可是,每一次,我都不曾成功过得到他们的允许
因为他们每一次会给我的理由,我都可以猜得到
他们都会说,"女孩子不可以整天乱乱跑的"
也许你们会觉得我爸爸妈妈的思想很保守
但是不瞒你们,我自己也是这样觉得
但我却不想反抗,毕竟我知道他们是为我好
但今天我却瞒着他们,自己跟宝贝们去Langkawi了
我知道瞒着他们是我的不对,但我真的很想很想去透透气
最近的生活真的很累,很辛苦,很压力~~~~~~~~

会改变我对我爸爸妈妈的看法是因为
有一次,我在参加圣约翰救伤队比赛前
我的手指不小心被standing fans夹到了
当我的手指被夹到的同时,那些血都飞溅出来了
而我整个人更是傻眼了,只会大声地叫我妈妈
而我妈妈也是刚刚下班回来,当他听到我在叫着他的时候
她很快地从厨房跑到客厅来看看我到底怎么了,当她看到满地都是血的时候
她自己也慌张了,赶快把我带去看医生,一路上,一直都叫我忍着一点,就快到了
而那个时候的我,为了不让他担心,我都不哭
而从那个时候开始,我知道我爸爸妈妈也是疼爱我的,他们没有重男轻女
可是当我一进到诊所的时候,我就开始哭了
看着医生细心地帮我包扎,看着我妈那着急的神情
内心真的很复杂,很害怕,那一刻起,我告诉自己我要好好疼爱我的爸爸妈妈

我记得,中三的时候就是我所谓的叛逆期
那个时候我做很多很多令他们难过失望的事情
一直以来,他们都非常反对我们在求学时期谈恋爱的
但我却做了他们一直反对的事情,为了他,我一直在对我的爸爸妈妈说慌
而他却是花心大少,一脚还踏几船,我才知道我爸爸妈妈不停地保护我的原因
和他分手了以后,另一个他陪我度过了那伤心难过的日子
虽然我再次做了我爸爸妈妈最反对的事情,但这一次,我变乖了
虽然爸爸妈妈当时并不知道他的存在,但是至少我比以前听话多了

而我哥就只有我这一个妹妹
他总是希望他的妹妹是跟别人不一样的
他总是觉得他的妹妹是最好的那一个
中五的时候,为了不让他们失望,我开始做个听话的小孩了
不再叛逆,不再谈恋爱,不再做他们不喜欢我做的事情
很想跟他说声对不起,因为我的自私,我们分手了
过后我就开始专心在我的学业上,为的就是考到好成绩
SPM成绩终于放榜了,我没令到他们感到失望
我拿了7A啊,过后就顺理成章地选择了会计系,原本是想要选另一个科系的
但却因为我哥的一句话,我放弃了
毕竟从我中四开始,他们就已经决定把我"丢"到拉曼学院的会计系
所以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把会计当成是自己的兴趣
那个时候的我总以为只要拿到最高分的那一科就是我的兴趣
结果两年以来,我的会计分数不曾低于95分
但是现在的我终于知道原来会计并不容易
如果当初我坚持自己要选的那一个科系的话,也许现在就不用那么辛苦了吧
不管怎样,既然选择了就好继续努力下去
套用一句Friends Forever的口头禅:"加油,不要放弃"

p/s:敬请期待朋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