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记得在一个夜深人静的凌晨
我的老友打了电话给我还问我说
:“我相信她吗”
被她这么一问,其实我真的有点被吓到
毕竟我又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啊。。。。
过后,她才把迷底解开了。。。。

原来就是我的名字“丽璇”非常地有问题
注定我永远因为家人的事情而烦恼
注定我喜欢上的人几乎是有女朋友,再不然就是结婚了的
其实听了这些东西以后,我有点想要放弃去争取一切
就过着我现在过的生活,反正也无伤大雅
起码有得到吃,有得到穿,还有什么好计较的呢
反正命中注定的事情,能够有多大的改变呢???

可是,反复地想了又想,再经过这几天发生的事情
我很清楚地了解到,我不会任由任何人,任何事情来摆布
因为命运是可以改变地,可以有所改善地
因为我人来改变命运,而不是命运来改变人

原本想要在这星期回去和我的朋友们聚一聚的
在想要争取他们的同意的同时,我经历了两次的失败
原来在他们的想法里,一旦回到了sungai petani就再没机会回去了
只要我说一次,我要回去,他们的答案就是“不可以”
所以即便我说的再多次,也无法得到我想要的答案
在他们说“不可以“的背后,是没有任何理由的
试问问有谁可以接受没有理由的答案???

离开喧嚣的城市,回到寂静的乡村;
没有了朋友们的陪伴,只剩独自一人的生活;
失去了参与活动的满足感,有的只是工作上的厌倦感

这样的生活已经过了8个月,这生活犹如把我囚禁在监狱里
老实说,我真的是受不了了,我不想做我不喜欢做的事情
更加不喜欢有人想要刻意地把我锁得紧紧的。。。
早知今日又何必当初呢??
要是我一早就知道回来是要过这样的生活
想要回去却回不得,要我一直待在车厂
我不管多么辛苦都一定会把advance diploma读完

他们总会认为:
把我关在这里,什么地方都不可以去,起码我不会受到任何的伤害,那就是对我好;
把我锁在车厂上班,就可以继承他们的生意,起码不会遇到挫折,那就是对我好;
给我多点钱,让我可以供车,以为我这年纪可以自己供车,已经很幸福,那就是对我好;

如果可以:
我希望我现在没能力供车;
更希望我可以凭着自己的能力去外面打工;
更加希望我可以在我的生活找到突破,遇到挫折;
起码对于我而言,那才是我真真想要的!!!!
因为我不想要一成不变的生活!!!!

老实说
我不懂得如何和他们沟通
从以前到现在都是这样,任何的camping,任何的毕业旅行团
我都没能成功得到他们的同意。。。
很多时候,不是说我想要和我哥哥弟弟做比较
可是我和他们比起来真的差很多
他们想去那儿就去那儿,而我就。。。。
他们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而我却。。。。
我弟说我:“你都已经玩了两年多,你还想怎样”
可问题是,从他一出生,他就玩到现在
试问问,这样对我而言公平吗??

老实说
我不是属于天生天才型
我现在所有得到的成绩都是我自己努力得到的
在高中时期,成绩不错的时候,我就开始目中无人到毕业
毕业后就到KL去继续我的学业,在那儿我曾经失败了
所以我再从失败中爬了起来,虽然和我哥的成绩有说相差
但起码那是我继续努力得到的,我不期盼他们对我的学业有所期盼
但起码给我那少许的信心就已经足够了。。。
身为学生,最希望的当然就是可以出国留学,即便只是短短的三个月
但是在我的身上,在我还没毕业以前,他们就跟我说,要我不要去UK
还说,女孩子去到那么远干什么,在这儿考完了就好啦
所以当有人问到我说,去不去UK留学
我就会,去什么啦,算啦,我不会习惯那儿的生活的啦
在这儿毕业就好啦,其实是因为我不想要有所期待
所以应该没什么人知道,我其实很想去外国留学的。。。
只是他们已经做了决定,我干嘛要有所期待呢。。。。

已经21年了
我已经乖了21年了
我已经听了他们的话21年了
他们已经帮我做了决定21年了
所以接下来的生活,我会自己去做决定
不会再任由他们的摆布,即使大家认为我叛逆,我还是会做
即使说我太小孩子的想法,太天真,我也会做
即使得不到他们的同意,我还是会去做
因为这种失去自我的生活,老实说,半年已经足够了
原以为我真的可以好好管理这生意的,但我试过了,我真的不行
那我为什么还要勉强我自己呢!!!!
为什么让自己那么不开心哪!!!!!
所以现在开始,我不会为其它人设想,我只想做我自己要做的事情!!!!
只想说,不要刻意地想要锁着我,因为这样做只会得不偿失,把我逼得越急,我会逃得越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